close

期待好久的ZZ員工旅遊終於來了!這次旅遊行程最後決定為花蓮,距離愛蜜莉上次去花蓮大約是三、四年前的事了,更慘的是那次去到花蓮還遇上的豪大雨特報,經過大伙決議還提前回程了說!總之,那一次的花蓮之旅讓我很失望!還好,這次的花蓮行天氣好的不得了!老天爺終於肯讓我看看這些花蓮最美的地方了,必竟從新竹到花蓮也要花上四、五個小時的車程呀!

星期四晚上整理行李到快一點才睡的我,早上四點半的閙鐘嚮時,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呀!呵呵!愛賴床的我還是賴了二十分鐘!趕快刷牙洗臉完,把臉上的粧給畫好,趕著五點四十分一定要到ZZ公司門口集合,最後我們準時抵到集合地點,用來消磨火車上無聊的NDS卻忘了拿,這可是我此次旅遊最大敗筆呀!5:50分準時發車前往台北車站換搭火車到花蓮囉!在火車上公司也為我們準備了摩斯漢堡早餐,吃完早餐後雖然睡眠不足但坐不住的我和ZZ,一路吃著準備好的零食一邊聊天,不久就抵達花蓮了!一下火車,又轉換巴士到七星潭,太陽正大的十一點,我們就是在七星潭呀!七星潭真的好美喔!上次來這裡是個大陰天,還飄著毛毛雨,終於讓我拍到藍藍的七星潭了!真的是好美好美呀!當然ZZ還是幫我拍了美美的照片,本來預定停留一小時的行程也因為太陽真的很猛劣,半個小時我們就到一旁的午餐餐廳集合了!我問ZZ說,好快就要離開七星潭了,下次我們還要多久才會再來這裡呀!ZZ回答我:「很好的!」呵呵,真的嗎??我每年都要來花蓮,可以嗎??5D2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會讓人愛上這個感覺呀!

IMG_5299.JPG

照片這張帽子及衣服,是在師大夜市買的,師大夜市真的很好逛,超愛去的,帽子是ZZ買給我的,出發前的時候我還一直掙扎要不要帶它去的,這樣一來好像太高調了,完全不幅合ZZ的地調,最後ZZ堅決叫我帶,我才帶去的,導遊培根小姐還和我借戴了一下!海邊嘛~!一定要來一個藤編帽的呀!

IMG_5322.JPG

在餐廳享用午餐後,就直接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囉!高中和家人來大魯閣的記憶幾乎全都忘了,這次就要好好的欣賞渾然天成的天然景觀呀!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以其高山及峽谷最為盛名!驚豔之餘,不僅要讚嘆與感恩,那些開發這條道路的前人,應該更能領會太魯閣的美麗與原始吧!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我們挑了二個主要景點讓我們下車體驗被大理石岩層群山擁抱的感覺。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九曲洞,據說九曲洞是中部橫貫公路在此穿山鑿洞而建的,奇岩怪石,尖峰絕壁,道路曲折於堅硬的岩壁中,處處山洞、步步斷崖,上有奇岩峭立,下為深谷急流。在此還有二位外國的旅客因被石頭砸中而不甚死亡呢!所以今年政府才強制執行到九曲洞一定要帶上安全帽喔!走在這裡真的是讓我膽戰心驚呀!遊覽車要離開時,還真有一塊小小的石頭滑落下來呢!那為什麼這裡要叫「九曲洞」呢?答案是:因為中橫公路在此臨崖穿鑿,形成許多彎曲的山洞,故稱「九曲洞」。

IMG_5355.JPG

接著我們到砂卡礑步道,此步道緣自於日據時期日本人為了建造立霧電廠,從砂卡礑溪沿岸的岩壁開鑿出一條長約4.5公里、寬一公尺的步道,原名為神袐谷步道。這步道沿途還算平坦好走,只可惜只能走到觀景台就必須折返,而且為了安全考量還不能下去摸摸那清澈的溪水,清澈到出現藍綠色的那種,真的是太可惜了啦!下次一定要再次安排花蓮來個溯溪之旅呢!

 IMG_5402.JPG

在砂卡礑步道我們只短短的停留四十分鐘,雖然只停留稍許的時間,不過,卻讓我看到比太平山三疊瀑步還清澈的水,真的是令我直呼驚奇!下次我一定要讓我的雙腳浸泡在這藍綠色的水裡,我想裡頭一定也有很多小魚,我已經在想像有好多小魚在親吻我的腳的感覺了!小魚,等等我呀~~!!

IMG_5406.JPG

離開了砂卡礑步道,繼續前往今晚要入住的遠雄悅來大飯店囉!這也是此次旅遊我最期待的事了!而且今晚要吃飯店內的buffe喔!哈哈哈哈,好久沒有在飯店享用buffe了!我好期待唷~!!!

 

 ps:  離上次發文,有一個星期了嗎??哈哈哈哈,我們持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