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未的好假日,我們原本預計東北角至宜蘭的二日遊,因為週五的晚睡以及想要睡飽一點的我,一直懶床至十一點才從新竹出發,開車的途中,因為天氣炎熱的關系,途中又至三峽吃了一碗冰才繼續前往東北角,下了基金公路後,先到金山老街逛逛順便吃了當地最有名的鴨肉,接著我們就到石門的老梅石槽,大自然呈現了條狀石槽圖案搭配綠意盎然海髮絲,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駐足拍攝,歷經過千萬年的演變而形成了特殊的海岸景觀。這個行程讓ZZ昐了好久,我也努力的查詳細地址這次終於完成了他小小攝影師的願望!

 122.JPG

老梅石槽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幾萬年前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 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每年冬天北部東北季風一起,濤天的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也開始滋生綠色的石蓴、海髮絲等海藻,因此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前幾年還有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在這拍攝,話說今日在老梅大約有百位的攝影師呢!每位攝影師都帶著他們最強的"傢伙"出來呢!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呢!我想他們光拍這個景點就拍一整個下午了吧!我非常沒耐心,天黑就一直嚷嚷著要回家了!

333.jpg 

直到天黑,我們才離開了老梅,前往我非常愛的景點"漁人碼頭",就讓這皎潔的明月伴著餐廳註唱歌手的歌聲,在這裡消磨難得的週未夜晚吧!

00.JPG 

 

《PS 一下》

如何來老梅?基金公路上,進入老梅,過了老梅國小後,往海邊的巷弄進去,就可以找到囉!千萬不要到老梅風爭公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