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我們即將前往南木曾(馬籠),在路途中一直欣賞窗外的風景,真的很美,日本的一草一木甚至是建築屋都覺得很美、很好奇!剛好五月五日是日本國的男孩節,家中有小男生的話,屋外就會懸掛鯉魚旗喔!哈哈哈哈!這不是卡通片常出現的鯉魚旗嗎!?真的是太幸運了!日本人懸掛鯉魚旗的意思是據說:鯉魚旗幟的一對較大的鯉魚是象徵父母,然後再來是小鯉魚象徵著家裡的小孩,所以家裡有幾個小孩就掛幾條。鯉魚旗幟就好像是祈求家裡小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將來能有好的成就一樣。古代傳說鯉魚躍龍門,就會變成龍,藉此比喻家裡的小孩長大能像鯉魚躍過龍門一樣,有成就有出息。

3.JPG

這是在路邊拍攝的喔!日本人很重視家門的庭院造景,每個家都種滿了各式的花花草草,好像在比賽那家比較美似的!那個一團團粉紅樹好像不是櫻花,不知道是什麼樹耶!

3-1.JPG

接著前往妻籠和馬籠,導遊說多半旅行社都只有讓旅客選要去妻籠或馬籠,因為我們時間剛好有多,我們二個都有去喔!妻籠和馬籠位在日本長野縣中部山口村,周圍被高一千公尺以上山脈所環繞,形如中藥杵臼底部地形的小村落。曾是德川時代宿驛制度中,歇泊率最高的宿場,如今則是日本傳統聚落保存典範。也是當地居民的同心協力之下,得以保存維護。

3-2.JPG

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個濃濃的傳統日本街頭吧!

3-3.jpg

是不是很有日本feel!

 

3-4.jpg

來到日本北陸高山,各個旅遊景點都有飛驒(ㄊㄨㄛˊ)娃娃喔!是不是很可愛!下圖的小白免超可愛的,那是木頭做的隔熱墊,狠不下心買,拍張照可以吧!小魚吊飾也很cute,滿後悔沒有把它買下,幫我們家草莓園裝飾成東洋味也不錯吼!終於忍不住買了串五平板,嚐起來的感覺,沒有看起來的好呀!

3-5.jpg

用完午餐後,前往受自然侵蝕而形成的惠那峽谷,奇岩怪石的斷崖絕壁,從大井水壩將木曾川攔截而成的人造湖開始,一直延續至上游的中津川,猶如刺入地面的傘岩,兩側山壁陡峭,倒映於深谷流水,難得一見。左下叫品字岩,是不是就像品字呢!坐在船上大約二十分鐘就可欣賞完畢,說實話,這一段行程我覺得頗為無聊,我們的日月潭、愛河也不錯的!

3-6.jpg

離開這裡,下一個行程就是到市區囉!也是我等待許久的血拼行程呢!下面的照片正是名古屋鐵塔,導遊安排的行程是逛OASIS綠洲21,是造型有如宇宙太空船的都會綠洲,內有時尚精品名店、地下街、銀行廣場等!因為先前有做功課,加上我一直想再去UNIQLO買一些衣服,ZZ也千交待萬交待叫我一定要幫他買幾件t-shirt回來,來日本之前就有先查了一下這附近是否有UNIQLO?就在離這裡大約六百公尺吧!於是我一個人就先行脫隊,相約四十分鐘後見,一開始我一個人真的不知道如何找到UNIQLO,問了日本的美女後,她也不知道,她很熱心的打電話給她朋友,也大概和我說右轉就可以看到呢!穿越了一條街,我發現有人提UNIQLO的提袋,我又再度向前詢問如何到UNIQLO,哈哈,就在百貨公司的五樓呢!我找到了,開心!

掃射了五分鐘後,由於時間不多,開始拿ZZ的T-SHIRT先,有M號,圖案還不錯的就先拿了再說,拿了五件,還有一件他交待的毛衣外套,對!還有一條白色皮帶,我的部份只拿了二件T-SHIRT,一件送我妹妹,一件長版T,就這樣匆忙,真的,結完帳1萬四千多日幣就飛走了,身上日幣也所剩不少了!這時候我開始衝回我們集合的地方,順利達陣了!而且我還不是最後一位到達的呢!當大家看完我的戰利品後,哈哈,感覺自己做的功課總算沒白費了!

3-7.JPG    

上了車後,導遊也開始介紹等會要去的免稅店裡的產品,有了上一次遊日本的經驗,我真的覺得免稅店也沒便宜到那裡去,有時藥粧店"激安"物品都比他們便宜呢!所以就沒買什麼了,只買了一個想送給妹妹的KITTY化粧包,真的可愛喔!還有一瓶配飯的鮭魚海苔!呵呵,等我們結完帳在門口等導遊時,看見了導遊和櫃檯人員拿酬勞,一張一千元日幣還掉了出來,看了之後馬上叫他撿起,當場還虧了他一下!我們實在是太壞了啦!今天晚餐則是到日本燒烤食放題用餐,就和我們的燒烤299吃到飽的那種類似,我就不用再詳細介紹囉~!

 

PS一下:最近換了新工作環境,新的職務,這二個星期都還在適應當中,所以非常的忙錄,日本北陸行程托太久了!真是不好意思,要不是有小容的提醒,我還真不知道何時才會把這篇文給生出來呢!順便報告我的近況好了,目前工作已經有一半可上手了,還有請款單及對帳單部份還沒學習,每天早上出呼意料的沒有賴床,期待今日的工作挑戰!剛開始很想離職的我,其實打從心裡發誓,我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就是爛草莓族一個,我會加油努力的!你們也要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