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騎了趟鶯歌至樹林的河濱步道,
知道原來順著步道騎就可以到淡水,
就興奮的一直和ZZ提起這回事…
星期六、日,我們擇一天來挑戰一下吧!!
剛開始ZZ一直不肯,他說我都沒有想到後果,
萬一我騎不動,騎不回來怎麼辨??
我說:我一定會騎回來的,你放心好了,
於是,星期六一早四點半,爬不起來…放棄!
那傍晚好了…星期六下午,下過雨後,五點出發…
從家裡出發,騎到步道時…ZZ說有蚊子…一下下我們就折返了,
那我們改行程好了,騎到鶯歌市區吃飯好了!
ZZ不放心腳踏車放門口,我們就騎到鶯歌老街好了,
有去過老街的人,都知道有一段斗坡…我很厲害喔~!!
屁股沒有離開座墊,哈哈,我騎上去了…
去吃了碗黑豆花,又回去三峽買點晚餐回家看奧運轉播賽,
今天決定一定要早點睡,然後明天按照原計劃四點半起床…一定要騎車至淡水星巴客吃早餐唷~!
結果…我們看天色未很亮…又睡了一下…六點我們就出門囉~!
騎車至台北大學時…發現車胎沒什麼氣!所以放棄要遠行的計劃,
想說吃完早餐後至腳踏車店做檢查,
沒想到,在台北大學校園內,我們找到了氣壓打氣的地方…
哈哈哈哈,打完氣,再騎了一下車…然後買了果汁…柔軟的床又開始在呼喚我了!

好啦!開始說重點了【鶯歌-八里】我們到底有沒有挑戰完成!
星期日下午5:00我們從台北大學出發,以時速20持續前進,
很快的,我們已經越過了上次折反的12公里處,
因為下午下了陣陣雨,路面有點積水,好幾處我們還硬把腳踏車抬著走…
後來到了新莊後…發現路面積水更嚴重了,連續好幾處…
最後也耐不住性子,往積水處騎啦~!回家在好好給它清理一下。
接著行經二重疏洪運動公園,每經點一個路口、一個高架橋,我就問ZZ這裡是那裡,
我還真怕我們迷路了呢~!不過,看到沿途有好多的車友,其實一點也不擔心…
到了觀音坑溪口處,八里也就快到了,有淡水的FU嘍~!!
好快喔~!一直騎,一直騎,大約八點就到關渡了…
當我覺得累的時候,我就和ZZ說,我等一下一定要去買雪碧和沙士喝…
終於,我們到達關渡的7-11時,買了舒跑、雪碧、沙士!
最後雪碧又被我拿去換了舒跑!呵呵
休息了一下後,我們在想要如何回三峽,
我們以為腳踏車上捷運要八十元,加上人60元共140元
所以想辨法也要把車子給藏起來,靈機一動的我,去買了黑色大垃圾袋,
腳踏車折起來後,嘿嘿…剛剛好耶~!
於是我們就提著腳踏車上捷運,台北車站換車,永寧站騎回三峽!
回到家10:55分!!很充實吧~!!!!!挑戰成功嘍~!!!!


PS一下:
1.謝謝ZZ在台北車站時一個人提二部車,真的很辛苦!!
2.後來查正後,台北捷運假日時,人十車不論到那裡都是八十元喔~!這樣以後也不用辛苦抬車了!
   重點是:這樣我們到淡水真的是超划算的!永寧到淡水人就要六十元了耶!小粉紅也可以讓大家欣賞囉~!
3.這次來回行程,我想大約騎了50公里了吧~!!!看來,環島不是夢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