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七日沒有安排活動的我們,自然睡醒了後,我提議到北美館看龐畢度畫展,很多人問龐畢度是一位知名畫家嗎?嗯…不對喔!龐畢度是法國很有名的美術館喔!龐畢度中心成立三十年來,儼然已成為全球現代與當代藝術領域中最重要的機構。同一幢大樓中的法國國立現代藝術館,聘僱超過六萬名員工,收藏了全世界最優秀和全歐洲最精緻的藝術品。龐畢度中心也擁有歐洲最大型開架式圖書館,每年還會舉行二十五場左右的臨時特展,此外也舉辦表演、電影、演講和論壇等多種優秀節目。根據Ircam(音樂/聲學研究所)的調查,龐畢度中心在促進音樂與聲學作品領域的深入研究上也居功甚偉。無論就現代化、品質、文化創新上,龐畢度中心均譽滿全球。

71.JPG

由於展覽館內禁止攝影,就在大廰入口處拍張照留念囉!這次門票上的圖案是畢卡索的作品(躺著的女人),這幅畫特別的地方是剛開始看還真以為是大象的圖案,沒想到仔細看看是一位躺著的女人,畢卡索當年正在畫他的女友瑪莉小姐呢!他把女人的線條畫的很流暢!整個展覽總共有七、八十件最註名的還有像是藍色二號(米羅)、夜裡的人與鳥(米羅)、彩虹(夏卡爾)、紅色小堤琴(杜菲)…等,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雷斯的雲之友,因為從背面看似一位神秘的人物,在施魔法似的,讓人很有想像的空間,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有興趣的朋友請注意囉!龐畢度展覽開放時間: 98年4月18日至98年7月12日,週一至週日9:30至17:30,週三、週六延長至20:30

 未命名.jpg

 

美術館週日關畢時間為17:30,我們一直逛到保全直叫著趕快往出口處移動才離開,真的是有點掃興呢!夏日白天的時間較長,應該要把畢關時間延長才夠我們非住台北的人看的過癮呀!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時間,我們如願到旁邊的台北故事館參觀休息呢!台北故事館門票為50元,由於我上次進去過了,這次想說只進去拍拍照休息一下,吃吃一旁販賣的蛋糕,詢問了一下售票口的小姐,她說如果要用餐的話,六點以後進去不用收費喔!看看時間差五分鐘而已,就再等等囉!哈哈,最後沒有喜歡的蛋糕還因此省下了一百元大洋呢!

 

72.JPG

約莫六點半後,我們離開了這裡,即將到土城嫂嫂家裝卡啦ok囉!這次我們帶了自家的東西,先去試試看是否可行,下次灌好硬碟後,就直接裝上即可囉!話說這個家庭式卡啦ok,真的很神,讓你在家也能像在錢x KTV喔! ZZ真的很厲害,讓我的家人各各都喜歡他了咧!


73.JPG  

神來一筆的穿搭文

‥ 坦客背心  women'secret  590元

‥ 針織小外套  MANGO 1280元

‥ 皮恩七分褲  MANGO 990 元

‥ 項鍊 購於新竹LBT 300 元

‥ 鞋子 購於新竹SOGO 1500 元

‥ GUCCI 包 購於機場免稅店價錢忘了

 

ps:這次畫展的門票價格為250元,還租了一台解說導覽機100元。 

(以上部落格資料來源:http://arcadie.tfam.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