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的后豐鐵馬道騎車之旅,由於假日人潮較多,加上騎車比較危險,我們特別安排一天的特休假來這裡慢慢的騎。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全長約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當然要沿途欣賞這裡的一切呀!從我們家到這開車只要半小時喔!這麼熱門的景點,嘿嘿!當然也要介紹給來我們家採草莓的客人呀!非假日一早來到這裡,來騎車的幾乎都是當地的民眾!這裡和台北的自行車步道相較之少,這裡的車步道較短了點,挑戰性也低了一些,不過絕對是很適合悠閒的親子之旅喔!

DSC09870.JPG

這裡是東豐綠廊和后里鐵馬道的交會點,東豐綠廊故名思意就是二旁有樹林的陪伴,接近中午時騎起車來也不感覺到太陽的威力,那后豐鐵馬道呢!就是以前火車舊山線的原址,因為路線改道後改建的自行車步道,其中會經過花樑鋼橋而進入九號隧道,之前聽說花樑鋼橋的橋面是有點透明的鐵片,可能大家騎起來恐懼感十足,所以才換了鐵片,這座橋的顏色和我的小粉紅果然是絕配呀!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喔!過了橋之後的九號隧道,全長1.2公里,雖然隧道頂有圓形白燈照明,騎至深處還是有光線不足的問題。強烈建議大家要攜帶車燈前來,騎隧道時不併排、不競速、不停留才能減少事故發生。以我們的親身經歷來說,去程時因為沒有其他遊客,偶有看不清路的時候騎中線上也不怕來車相撞;回程時多了群大學生,又有人缺乏安全騎車的觀念。三不五時還有停在路中間拍照留念,騎起來真是險象環生呀!總而言之小心騎乘、安全為上,大家都要平安回家才好呢!

1.jpg 

 在騎至東勢路段時,還有二、三株櫻花正在盛開,櫻花被風吹落下來時,騎著腳踏車,讓人一時彷佛置身於日本的小道之中,真是愜意極了!

下次如果你也想來這裡悠閒騎車的話,建議你也挑個非假日來,最好和我一樣二月份來,路旁除了有櫻花外還有波斯菊喔!那下午呢!就可以來我們家採草莓喔!大自然草莓園的草莓真的很甜,來過的都說讚喔!最後送過大家一張我非常愛的照片,請原諒我的手因為要掌控煞車的手勢!我不是故意的!

IMG_0557_1024_768_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