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這篇日月潭環湖也未免托太久了吧!哈哈哈哈,這陣子真的是比較懶了一些呀!日月潭這個美麗的地方,我早就想去看看了,出生在台灣的我,竟然今日才去了日月潭,真的晚了一點,這次帶著我的小粉紅打算來個騎車環湖之旅吧!好好的欣賞一下日月潭的美。錯過了預訂四點的鬧鐘,好險!五點半…我們慌慌張張的起了床,要到日月潭水社碼頭捕捉曾經在廣告中看過的日月潭美景。老天爺今日很賞臉的給了我很好的天氣,充滿迷霧的碼頭,一下子就被太陽給打散了,接下來的日月潭真的是讓我驚豔連連呀!真的是好美喔!

2.JPG 

以前在廣告中看見有人站在碼頭上,原來有些碼頭是沒有開放的呢!禁止進入!說真的,這麼美的景色,如果加上了一個人,那真的是剎風景呀!

4.JPG

好可愛的小船喔!在這裡,真的是怎麼拍就很美耶!而且中午騎車回來時,真的有人在划小船耶!

3.JPG

這張照片是zz拍的,他說呀!這張照片是天空之城喔!真的好像從美麗的天空中拍下來的感覺耶!

5.JPG

一早在商店街裡吃早餐,吃完想去遊客中心拿個環湖簡介,沒想到遊客中心週圍真的是戒備森嚴呀!原來是剛好馬總統也來了日月潭耶!不過,我還是快快的進去,然後拿了幾份簡介出來!本來他們不讓我進去的!還好我用了我的招牌無辜的眼神看著他們,哈哈哈哈,他們就拿給我,就快快的在還沒太熱時就開始騎車環湖囉!

6.JPG

剛騎了一下就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碼頭…,真的美呆了!不過離開了這裡,就要開始挑戰日月潭環湖囉!在遊客中心附近,遇見了一個好心的導遊,他告訴我們順時鐘騎比較輕鬆喔!接著我們就傻呼呼的沿著未知的環路道路挑戰囉!一開始的平路,讓我以為這一路大約就是這樣子了吧!沒想到在九龍口也就是離開了台21甲省道,哎呀~!上坡就開始啦!我的八吋小粉紅真的是辛苦你了,真的是很拚喔!爬過了一個小坡,就到文武廟囉!這裡有賣好多茶葉蛋喔!聽說很好吃,不過,因為我不太喜歡蛋,所以就沒嘗試了!

7.JPG

我的小粉紅,很可愛吧!小黃也不錯吧!在森林裡騎腳踏車真的很不錯,很舒服耶!不累,不累!沿路的路燈很可愛吧!讓人看了就想到是日月潭喔!

8.JPG

現在日月潭騎自行車環湖真的是很夯的運動喔!剛好遇見了一群車友,呵呵呵呵,趕快的拍一張,有沒有像在比賽的樣子!

9.JPG

接下來騎到了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在那裡想到了高中時期的成年禮,雖然不是在這裡,不過,青年活動中心好像都有一些大地遊戲的設施,好想去玩一玩!但是小粉紅怎麼辨?我怎麼能讓她離開我的視現呢!所以在這裡,我們小歇了一會,並把水加滿!這時大概已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了。

10.JPG

活動中心出來不遠就到伊達邵了。這裡的湖光景色也真的很美喔!這裡可以直接搭船回水社碼頭喔!有好多商家問我們要不要搭船呀!腳踏車不用錢,再算你便宜一些喔!哈哈!我們就是要堅持挑戰環湖呀!

11.JPG

離開了伊達邵後,前行先經過玄奘寺,慈恩塔,從慈恩塔眺望日月潭,視野很好。接著就開始下坡路段,直達玄光寺。由這裡看光華島,距離最近。而同時您已進入月潭的範圍了,月潭雖然沒有較出名的老景點,但是這一段路程,有人說渾然天成的景色尤勝於日潭,可不要匆匆趕路,而錯過眼前的美景。過了環湖一號隧道後,又是個下坡路段!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是輕鬆!不過,那有一直都是下坡路段呀!接著我覺得是天堂路的極辛苦路段來囉!衝呀!衝呀!GO!GO!GO! 12.JPG

一直的上坡,上坡之後還上坡!我已經騎到快變八字型了,途中我承認我休息了二次!哈哈哈哈,這是我的第一次耶!不過,我都有堅持騎完,而且沒有牽車喔!對平常只有騎平路腳踏車步道的我,可以騎完全程我覺得已經達到我的標準了,呵呵,下次我會再來挑戰不離地的!

13.JPG

你知道,當我騎到很累的時候,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是這二個東西,讓我有了動力,哈哈哈哈!

14.JPG

 

還沒騎腳踏車遊日月潭的朋友們!記得有空安排此一行程,包準你,騎了還想再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